2008年12月28日

瑞士,這是生活,不是生存


  
在瑞士,走到那一處,也是一幅圖畫.

綠色的湖水,雪白色的山巒,盡受眼底...

雖然凍到發燒,但可能風景太美,平時最少病兩星期的我,兩天便痊癒了.

這裡的人,生活很簡單,

他們告訴我... 瑞士被阿爾卑士山環抱,

所以爬上MT TITLIS/ALPS,圍著山上走走,就是他們的娛樂…

天人合一的境界,我想我在瑞士真正見識到.

這個國家孕育的一切,也是跟大自然有關.

旅遊業薘勃,是因它美不勝受的景色

連芝士也很出名,我想是因為這裡的牛吃很多很幼嫩的草吧.HAHA.

鐘錶,音樂盒亦很出名,是因為它們的手工很精細..

一個重手工藝的地方,一定有很多很有耐性的人民,而這一定跟周遭平靜的環境有關,因為每1個人也不慌不忙..可以花幾年徒手做一個音樂盒,不會像香港人那樣,所有production也要快
花幾年時間做一個,可能已經用機器做到200件..

由於福利好,人民教育水平很高,我1個乞乤也看不到...

相比香港, 貧富懸殊,意大利,GDP每年負增長...生活水平很高,但收入很低,

我不禁問,我們為的是生存,還是生活?...


在日內瓦的湖邊,待了整個下午,吃了一個蘋果…睡了一個午覺..拍了很多相..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什麼10天歐洲團,5天星馬泰…連旅行也不懂得享受…

香港人,不就是這樣的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