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Are You Missing Someone ? 不是失去,不是失蹤,是跟你玩HIDE AND SEEK


不單是人,連小鹿都出走了
明報: 26歲男子梁楚偉在1026日離開其位於藍田平田邨的寓所後便告失蹤,他的家人其後於同日向警方報案。
BBC: The father of a man who has sparked a major search hopes his son will turn up safe and well at Christmas.
NY TIMES: Clark Rockefeller and his daughter were last seen on 42nd Street near Grand Central.
什麼紐倫港,繁華背後,有否想過,藏著多少個迷失的人。
請登入以下香港警方的網站,你會發現,多少人迷失在我城當中
有沒有想過,身在沒有人認識你的世界嗎?
我們每個人,在城市中,也有個身份,Attachment。
這可能是工作,家人,朋友,或者是一張身份證….
但又否想過,當你沒有以上這些,有人會知你的蹤影嗎?
答案是沒有,因為你不屬於這個城市..
就是我常說的,死了也沒有人知..
在很久以前的美國農村,住所間可能是公里之隔,但如果那戶人家,翌日沒有把喝過的牛奶樽放在門口,農夫就知道,可能他已經死了或失蹤了
但在現今的社會,只有道牆之隔的鄰居,可能我們也互不相識...河水不犯井水似的
為何要有工作,家人,居所,才算是城市的一部分呢?
試想想,他們所有人,真的失蹤了嗎?
他們不是走失了,而是在這個迷宮似的城市中,跟你玩捉迷藏。
他們不是無家,是有家歸不得
他們不是迷路,而是不想找回家的路
Home is the most important place in the world
但可惜,對很多人來說,Home can be the most dreadful place in the world.
我對家的概念很模糊,因為由小到大,很少家人一起
家人一聚在一起吃飯,可能年只有一次
在家中一起吃飯,更好像是5年前太久,記不起
但現在,我很珍惜跟他們相處的時光可能只是1個電話,知道他們安全,已經覺得很溫暖
雖然很難,但我從小明白不應埋怨,只有耐心等待因為這是我的經歷


Little Recap: Farewell before London calling. 30th Aug, 200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