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倫敦,我愛故我在

兩個月前,剛打開眼睛的我,看事情,還是只有個角度,沒有深度。以前我會說酒可讓人10分醒現在我亦會說,酒卻不是用作讓人清醒的工具還記得那天坐在沙發上,淚水如缺堤一樣這刻真的很痛苦 來了倫敦,兩次流的眼淚,比過去25年的總和還要多
其實人與人之間,要依靠酒來表達自己,是很悲哀的
不需用酒,還能放下自己,不是很好嗎?
我很高興,在你面前,我做到了


無論如何,很多謝你Open my fucking eye。你讓我看到的,不只是局限在眼鏡框中,左面燈火通明的Parliament左翼,或右邊的大笨鐘,是框與框之間,無燈光的Parliament中間那一部分
這就是我理解你說看的時候,一點兒也不能放過的意思吧
現在有了它,我可以看清多點這個既醜惡,但我相信仍然很美麗的世界
不,你會說,給我這副眼鏡,是要提醒我帶眼識人
因為有幾多人這麼好運,在充滿柴狼的世界,讓我在倫敦,一個令人迷失的城市,認識個自稱披著狼皮的羊」?
如果我亦是一面鏡子,我希望你看到的, 是一份童真
莊子曾說,得道之人,心裡必然保留童真。
有童真的人,常笑,而且笑得不造作;反之,不常笑,笑不由心,流於表面。有童真的人天真,但卻不一定幼稚,一個天真的人可以知道世途險惡,甚至可以明白人生大道理
或者,我道行還未夠,不能參透人生道理,但我還是堅持,要保留這個世界已經失落了的一點真!!!! 
I Love, therefore I am.
我希望能讓身邊的朋友,家人,從我身上,感受愛
可能途中,我們會犯錯,會忽略了一些人與事但要不停提醒自己用愛實踐生活。
希望我看錯,那天在Waterloo,好像你的眼眶..也沾了少許的淚水
那刻我真的很想告訴你,其實愛就在我們身邊,在呼你能否用心感受它罷了
就如我在西班牙看到的這個情境:




那一刻,來不及轉回彩色MODE....但黑白,已經很溫暖...
但願你能在往後的日子,能遇上多一點人與人之間無私的愛吧
Last time, with you, you snap and show me the world.
This time, you teach me how to see the world, without you.
我會繼續用心用眼,努力走自己的路
Thank you very much. 

後記:
如果讓我坐叮噹的時光機,我會選擇兩天而已
因為快樂,不可太長
如果給予了你壓力,真的對不起
現在每天一覺醒來,拿著Travel Card.
隨心,遊倫敦
個後現代的FlaneurEnjoy the time without directions and destination.
返回現實世界前,好好享受這前所未有的快樂.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要努力

下回:
1. 瑞士,天人合一的世界...
2. 在牛津,跟愛麗斯相遇...她帶我夢遊仙境
27號,出走到蘇格蘭去探訪HARRY POTTER
還有很多故事,30號再會 - 2008年的最後一次見面.
聖誕節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