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忘了時間的鐘


英國較慢了1小時。

還記得第1次較鐘是在澳洲。

那一刻很驚訝,因為它改變了我對時間的看法。

原來時間可以用我們的小手,隨便推前撥後。

我們從小就認為,時間被劃分為過去,現在,未來。

這解釋了為何人人都說,時間可以忘記一切。或者說,算了吧,都過去了。(好像日本人對二戰,李鵬對64的說法一樣)

因為你身處現在,便有藉口忘記過去。

當然,我明白,我不可以像菠羅油王子那樣,永樣沈醉在過去的世界。

但我覺得,時間應該是NON-LINEAR的。

因為只有空間,沒有時間的東西,才是永恆。好像西遊記中的月光寶盒或叮噹的時間錦囊那樣。

在法國旅行時,第一次認識Persistent of Memory這幅畫。

畫家Salvador Dali用這個溶化了的時鐘,解釋了時間應該是液體來的。 

其實時間被人類量化24小時,時鐘才變成固體,沒有flexibility.

想真的,誰說一天有24小時?


(我一定要去Greenwich Observatory Museum, 相信那裡會讓我更了解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