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夢醒,倫敦.



夢完了。返回現實
圓圓的月亮,古老的大笨鐘及西敏寺..構成一幅很美的圖畫.
過去的日子,我進入了一個黑洞似的倫敦.
是一個深不見底,但引力非常强大,把我吸進去的倫敦。
進入了這個沒有光線的國度,我對倫敦的感覺,是有愛有恨.

愛,
2003年第1次在倫敦,看多了人性..
2008年第2次在倫敦,看多了自己

恨,
是一切這麼短暫
還記得大學最後一年,花了大半學期,不理GPA,任性地選修所有關於城市的課程
看過很多關於城市的書,它們的觀點,都是說, 我們在城市行屍走肉的生活,都是 “Proximities without intimacies”
意指兩人近在咫尺,沒有距離,但有分離….

我終於明白他們的意思。

其實,在美國,經歷過1個人在暴風雪中,看著已經開始發紫的雙腳,也要拿著30磅的器材,走半小時的路回家..
試過1個晚上,被以為是街燈的光射著,但原來,是1個大得可怕的月亮,還記得那一刻,很興奮….
我找眼鏡,拿出相機看看有沒有嫦娥及月兔隱藏起來.,很想跟在南邊的你一起看看這個很大的月亮….
但那一晚,亦凍得可怕,亦拍不下這美景,最後還是擁著被窩入睡.

這一切..都捱過了。

其實,我好簡單,就是很低潮時,需要1個肩膀..

但我回想這些年來,再多別人關心,好像,諷刺地所有曾經讓我覺得可以依靠的肩膀也是短暫得可怕.

我沒有怨言,只有接受,因為這是自己的選擇.
翻開05年寫的文章,當時的我,不會想到筆下的人,會是現在的自己吧.

City as a positive space of stranger-hood:
“Fails to sustain proximity in their supposed intimate relations, no wonder city dwellers attempt to get closeness from remote 
beings, namely strangers.”



在倫敦,我成了迷失東京的Charlotte,或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梁朝偉,City of Glass QUIN,飄浮在幻想中,用心靈遊遍倫敦。 


我跟他們一樣,就是跟不同的人,包括起初認為陌生的人,建立信任的關係


我現在說的,你可能不會理解

沒關係,這是夢境。夢,就是可以不受拘束….是佛洛伊德說「願望的滿足」。

我不滿足,我還有很多很多的慾望….但終究,願望實現了就是知道什麼是快樂.

直到當天我真把6年的眼淚湧出來,我發現,過了這麼多年不是不寂莫,是選擇不去想它吧.
只有嘗試快樂的人,才知道寂寞的可怕.



晚上1033分,深沈的鐘聲又再次響起….
它好像告訴我,灰姑娘,要回家了。
我想放下玻璃鞋,但我沒有這樣做,因為那一刻,我知道,這不是屬於我的地方......
如果最後,再不能尋夢,我會打開腦內的抽屜,短暫地用心靈回到夢那裡去。
但回到現實..
你會否說,是我真的回到現實,還是回去一直做了24年的夢?
..你會說,這是夢....因為....”Come on, this is London.”   

後記:
這一些可能都是成長的一部分...雖然過程有點痛苦,但我期待,在我人生中,還會有更多更多成長的歷程.
Thank you very much. You snapped and let me see the world.
(1st 3 pics:All rights reserved: Belly Man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