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最佳損友

今次回港,重新設下朋友的定義:

 

1)是無論多遠,多久沒見,一見面便可以不用腦子過濾,分享生活點滴。(重點是不用腦子過濾)
2)不只是你傷心,要我給你肩膊,是你快樂,要立刻跟我分享。
3)你倆已超過言語,由無所不談中,到不談也樂在其中。(The beauty of dead air)
4)共同的價值觀

「來年陌生的 是昨日 最親的某某」
道不同不相為謀,所以有些人,讓他/她自然流失好了。

今天晚上,來了上海一年半,第一次跟這裡認識的一個朋友談了2個小時電話。

我明白,身在外地,特別容易認識朋友,因為大家都沒有家人。正因這種互助/互利的關係,我不會太刻意期望在上海會遇上知己,因為大家只不過需要大家罷了。

但我跟她,好像有談不完的話題,大家沒有利益的關係。只認識了數月,感覺便一見如故。自從7年前有這種感覺後,已經很久沒有了。

原來,縱使大家背景天南地北,但天主連繫了我們一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