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明年今日


27歲, 對著鏡子,身上的眼紋,魚眉紋,橙皮紋,告訴我,我長大了。

歲月不留人,今夜,我躺在床上,閉上眼,卻第一次窺見自己的靈魂。

聆聽她對我說,不要放棄自己兒時的夢,那怕工作多艱苦,多孤獨。

5年前出走,熱血方剛,我談的是夢想。
5年後還未凱璇回歸,但我明白現在要談的是理想。

人長大了,青春的本錢愈來愈少,明白不可只發夢,只幻想, 要身體力行,把夢轉化為行動。
借用韓寒的話,「我總是發現,當我發呆的時候,(有理想的人)他們已在思考了,當我在思考的時候,他們已經行動了,當我行動的時候,他們已經翘了,然後我又不敢行動了。」

如我有福氣能跟自己的兒孫說故事,我想告訴他們,我一生看見聚散世界各地不同角落的人物:有住在籠屋的劉伯,有中毒富士康工人,有準備死於火場的紅衫軍,但也有為捕捉彩鶔數分鐘英姿,訴說大自然如何美麗的濕地公園主管及告訴我每天能看見日月星晨,也需要感恩的泰國農民。

藉此,希望讓我的下一代明白社會縱使有其陰暗面,但只要我們張開雙眼,世界,還是很美麗的。最重要的,是不要為自己沒有嘗試而老來遺憾,後悔。


明年今日,我不知身在何方,因我還有很多路想走,但無論何時何地,我想明年今日,如能與你在皎月下,在木舟上,邊看著我倆的倒影,把酒言歡,與明月共舞,言無不盡,或盡在不言中,慶祝我們這麼多年來的第一個生日,什麼已毫不重要。

正如我過去四年說,今年跟我一起擦身而過,拿起生日蛋糕的你們,我們明日可能如同陌路。

但不打緊,Enjoy the moment, enjoy the present.

陳曉君,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